Sunday, September 23, 2007

Day 11-15: 24-28.7 (Mon-Fri) Tokyo

星期一早上
到朝市早餐後步行到海邊看看。

星期一下午
終於結束北海道 10 天旅程飛往東京。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老實說,不太喜歡東京。

有點後悔安排了 5 天時間(其實只有 4 天)留在東京。
有點後悔沒有做好資料搜集也沒有好好安排其他 side trips (心想第一次來東京, 4 天應該有很多可以看的)。
也有點後悔買了一本本地出版的旅遊書。它們所表現的都是一種消費文化,所介紹的大多是買的吃的。回到香港後才驚覺有很多地方 first-time travellers 應該去的(而我也有興趣的)我都沒有到過(例如皇居;我承認我的興趣有點「老人家」)。

1. 旅館
在北海道我比較沉默,跟當地人只能用簡單的日文及英文溝通。來到東京後我說的話可多了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下榻的日式旅館招待的大都是外國背包客。每晚在 common room 總會遇到不同國籍的人(大都會說英語),大家可暢所欲言地談談旅遊、生活、自己。

還記得在東京最後一晚遇到三個從比利時來的青年,他們蠻有意思的,大家談得興高采烈,他們還建議到 karaoke 唱通宵呢。當然最後沒有答應。

貴美
http://www.kimi-ryokan.jp/

2. 兩個海港城、三個旺角、四個銅鑼灣
這五天我所到的地方不外是六本木山 、原宿、澀谷、新宿、築地、銀座、台場、秋葉原... 都是這些吧,我也分不出哪天到過哪些地方。感覺每天都在逛兩個海港城、三個旺角、四個銅鑼灣。偶然闖入 Anges b 及 Burberry ,看見到都是香港人。

三鷹美術館、原宿 au building 及銀座的 sony building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。

3. 街頭兜搭
每一天在街上總會遇到不少人上前「兜搭」--男的、女的、中年的、年青的、穿便服的、穿西裝的、穿制服的。他們手上沒有宣傳單張甚麼的,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。


(表參道:感覺似三條豪華 Park Lane。)

(最喜歡的還是吃。)


(Sanrioland: for kids only)

(No chatting on phone on train or metro)

(超市買的食物)

(淺草)
(我就是乘這個宇宙船由淺草到台場)
(宇宙船內的一角)
(台場:那個自由神像當然是假的。)

(台場商場)
(台場小香港:有點陰森)

(日本人都喜歡摩天輪吧)

(晚上的澀谷:人多得令人喘不過氣)

(東京的網吧蠻有趣的)
(網吧內自助無料飲料)

(還有多不勝數的漫畫。待上一整晚也不會覺得悶。)

(築地的魚生飯)

(六本木)

(到三鷹美術館的貓巴士)

(天空之城的機械人啊)

(上野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