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5, 2007

Day 8: 21.7 (Fri) Lake Toya (洞爺湖)

經過了一日的情緒失控,無論精神或體力都透支(只怪自己任情,只吃了一個蜜瓜作晚餐,其實昨天我連午餐也沒有吃呢),早上起來時異常肚餓。幸好 Grand Hotel 的早餐自助餐 grand 得很。食物雖不是甚麼名貴的東西,但種類及新鮮程度比得上高級酒店的 dinner buffet。早餐過後我就出發到洞爺湖。我飽得連午餐都不下呢。

到達洞爺湖時差不多正午時份,天氣稍為晴朗,我的心情也好了點。我看著大海(其實是個湖,但沒關係吧),大海也看著我。在大家互相凝視的一刻,心裡有一點感動。大海彷彿明白我的悲哀,溫柔的告訴我:「不要再傷感。」

有研究報告指出,居住在海邊的人患抑鬱症的機會比較低,因為居民的飲食以海鮮為主,海鮮中的 Omega 3 有助舒緩人的情緒。但我相信還有另一個原因。海的闊、天的藍令人感受到最簡單、最原始的幸福。





下午坐纜車到昭和新山四處看看,我還找到了我的旅伴--知床小狐。就這樣,我倆一起上路。

這晚下榻的日式溫泉旅館規模比較小,但環境清幽,感覺很好,價錢還十分相宜呢。依我所見,住客都是日本人,所以職員遇上我這個不懂日文的初時有點手足無措,但亦能用簡單日語及漢字溝通。
山水和風旅館
http://www.sansui-hotel.com/

(房間很大啊 ^^)
(旅館的晚餐是在房內吃的,很好吃啊!)

晚飯過後便到了湖邊參觀花光會,蠻熱鬧的。




這晚泡了溫泉後,很快就入睡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