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2, 2007

Day 10: 23.7 (Sun) Onuma National Park (大沼國立公園) + Goryokaku@Hakodate(五稜郭)

自從那次深夜在中大目擊那件事後,一直都想試試,可惜沒啥膽量。今次在大沼、小沼終於可以一嘗那種快感。

早上雖然欠缺陽光,但天氣清爽,不時飄來陣陣涼風,最適合郊遊。在朝市吃過早餐後就出發到在函館不遠處的大沼國立公園。雖然是星期天,但早上公園的人不多(我中午離開時才見到人潮)。一到步就立即租單車四處去,還遇上日前在洞爺湖的那個香港家庭呢。我跟他們寒暄了幾句後就隨風而去。

大沼、小沼其實沒啥特別(大埔的大美篤比它還美呢),但在微風中踏單車感覺真的一流。而且因為人少的關係,我還可以毫無顧慮地由高地直衝下去,感受前所未有的自由。當然那種快感不及由 NA 直衝 CC (由中大山頂衝下山腳,爽),但以我的心臟負荷程度,在大沼、小沼踏單車已令我興奮不已。

早上做完有氧運動,心情大好。下午返回函館,步行到五稜郭看看。晚上下著毛毛細雨,但我還是到了山頂試一試運氣,可惜依然是甚麼也看不見。

小插曲:那天晚上回到民宿後,我獨自一人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洗衣。那間洗衣店位置頗偏僻的,而且入夜後四周都靜得很,我心裡難免有點不安。怎料我在等乾衣其間,洗衣店門外突然有輪私家車停下,我隱約看見那個司機是男的,內心不禁害怕起來。萬一他是個變態殺手怎辦?我的心跳加速,一邊想對策一邊祈求衣服快點乾。幸好那個人一直沒有下車。我待衣服烘乾後即急步離開洗衣店,到了大街還回頭看看有否異樣呢。回想過來,那人可能是洗衣店店主,這個時間前來收錢吧。

(朝市的「朝市拉麵」早餐。看起來不錯,但帶子有點腥。)

(大沼國立公園)
(公園有個小型農場,可以跟山羊近距離接觸。牠們一看見我步近即時彈開。)





(函館的特色電車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